【SW2.0】AW - 輕戰士技能解說

2019-07-19
劍世界2.0 0
SW20.jpg
全新協作平台:SW2.0世界地圖  (有較為詳盡的道具資料及規則整理、介紹)
輕戰士 分類:戰士系技能B
概要
  輕戰士技能與戰士技能相同,都是使用武器來戰鬥的技能。 
  最大的不同是,無法使用重裝武器和鎧甲來提升戰鬥力,如技能名稱輕戰士一樣,使用了最低限度的武器和鎧甲,突擊對手的弱點。
  與強大敵人持久戰時,藉由輕盈的身體閃躲致命傷害。
  熟練的輕戰士可以毫不費力的進行攻擊與迴避,戰鬥起來就像在跳舞一般。

  輕戰士為了保持其靈活性,只能夠裝備較輕的武器與鎧甲。
  此外,因為沒有訓練肉體的頑強度、綜合的耐久力,和戰士、拳鬥士相比下來略為遜色。

起源
  使用輕裝的武器和防具的輕戰士風格,最初的技術可以追朔到魔法文明時代。

  諸神戰爭結束後迎來了和平的時光,在武術方面也更有研究與摸索的空間。
  操控當時製作出的魔劍,發揮其效果並持續的專研劍術。
  當中的大多數人,學習將力量輸出最大化的戰士技能,但也有一部分人,使用較輕的細劍技術。
  然而,現實的戰鬥中,雖然細劍風格的勝率與重戰相比較低,但作為小武術,也是被流傳了下來。

  輕戰士受到了較大關注,是在魔動機文明時代開始的。

  在這個時代發明的武器──銃,對那些曾經是主角的重戰士而言是個巨大的衝擊。
  這種新的兵器,可以無視他們引以為傲的鎧甲並造成傷害。
  移動上受到限制的重金屬鎧,在銃的面前,就只剩下重而已。

  不是採取攻擊,而專注於迴避,是輕戰士戰鬥中的特點。
  在輕裝上陣中,為了給予對手準確的傷害,緊緊抓住對手弱點的風格也迅速的被人注意。
  在城市中,有很多的道場因此開設,可以在紀錄中發現。

  〈大破局〉使傳統武術停止了腳步,輕戰士技能也是,與戰士、拳鬥士技能面臨相同問題。
  遺失了技術,只剩下部分的繼承者與紀錄,慢慢建立現今的輕戰士的武術。

  當看到人類以外的部落時,可以發現精靈們也有傳承輕戰士的技能。
  力量不足的種族們,據說擅長在戰鬥中像跳舞般的進行攻擊。
  另外,草原妖精中也傳承了戲弄般的技巧。
  據說他們的體術,並不是用來殺害他人,而是為了使敵人驚訝。

  對於矮人與龍人而言,似乎沒有流傳輕戰士的戰鬥技術。
  因為他們更適合當一個戰士來戰鬥。

習得
  和戰士技能不一樣,輕戰士技能在做為軍人的訓練之中通常不太會教授。
  這是因為能使用較重的武器、堅固的鎧甲才可以做為兵力計算。

  另一方面,在城市的道場之類的地方,則有不少會教授輕戰士技能。
  重戰士的裝備,再怎麼說都很昂貴,無論是由道場準備,或是自己準備,在練習時要使用的時候都很麻煩。
  和那個比起來,使用木製的假武器簡單多了,即使沒有防具也可以教授身法的輕戰士技能,更容易用來開設道場。
  用於防身,透過這樣子從道場中學習到基礎的人絕對不算少。

  有時候也有自己去拜託師傅傳授的案例,或是在實戰中所磨練出來的我流戰法,會成為與輕戰士技能幾乎相同的存在。

社會的存在
  由於沒有像重戰士一樣明顯的武裝,輕戰士對於一般人而言,並不會有造成太強的警戒感。
  可以很正常的進行行動。

  習得輕戰士技能的原因因人而異,「因為它是輕戰士」的理由,很難找到性格與理念共通的特徵。
  對自己劍術有信心的自豪者、想在戰鬥中衝第一的、為了防身而展開攻擊的、拔刀為了擊敗討厭的人、理由是各式各樣的。
  性格與理念則相反,有時候取決於你同時習得的其他技能。

  有名的輕戰士並不多,相對於戰士與拳鬥士,後者很容易因為顯著的活躍而使眾人口耳相傳。

角色與特點─主要技能
  以輕戰士為主要技能,其他技能為輔助技能的風格,我們並不推薦。

  在遊戲的初期,雖然可以比戰士、拳鬥士技能更早的升級獲得優勢。
  但是隨著戰役劇本的進行,這個優勢會逐漸消失。
  戰士購換裝備取得更強力的攻防力,拳鬥士則獲得愈來愈多的傷害。
  此外,5等時還可以獲得戰鬥特技《頑強》,這將會大大影響前排的續航力。
  然後當戰士與拳鬥士習得《堅韌》《反擊》的自動習得戰鬥特技時,則完全使輕戰士處於下風。

  輕戰士技能,據說只有在習得其他技能時,才能發揮它真正的價值。

角色與特點─兼職技能
  由於輕戰士要求輕裝的關係,與其他同樣要求輕裝的技能有一定相容性。

  像是習得真語魔法、操靈魔法、妖精魔法技能的人,可以為了自保或其他理由。
  基於想要獲得迴避力的情況而學習此技能,因為是B表的技能經驗點需求也較少。
  但是如果在這邊考慮習得《魔力擊》而獲得傷害增加的話,還是會建議習得拳鬥士技能,利用手在攻擊數量上的優勢。

  斥候與遊俠也與輕戰士有很好的相容性。
  在裝備上,如果是為了迴避敵人攻擊的前提下而學習輕戰士,那也可以說對敏捷度有較高的期待,那對斥候與遊俠也會很有用。
  尤其是期待斥候的先制判定成功,將會對隊伍的戰鬥力有很大影響。

  如果你考慮身兼雙職來與輕戰士技能搭配的話,與吟遊詩人技能組合也挺有趣。
  與騎手技能的組合相性也很優,透過騎獸可以使輕戰士獲得更多的攻擊力或防禦力。

  如果你認為輕戰士一定會待在前排,那《迴避行動》《防具熟習/非金屬鎧》用來增加防禦會更好。
  更重要的是如果有餘力使用《挑撥攻擊》,再利用高迴避力來躲避,也是一個有效的選擇。

冒險者技能解說

戰 士   分類:戰士系技能A
拳鬥士   分類:戰士系技能A
輕戰士   分類:戰士系技能B
射 手   分類:戰士系技能B


魔術師   分類:魔法使系技能A
操靈術師  分類:魔法使系技能A
神 官   分類:魔法使系技能A
妖精使   分類:魔法使系技能A
魔動機師  分類:魔法使系技能A


斥 侯   分類:其他系技能B 
遊 俠   分類:其他系技能B
學 者   分類:其他系技能B
練體士   分類:其他系技能B
吟遊詩人  分類:其他系技能B
騎 手   分類:其他系技能B
鍊金術師  分類:其他系技能B


★ 忍野阿哲的噗浪
★ 忍野阿哲的粉絲頁
★ 忍野阿哲的Twitch
★ 忍野阿哲的Youtube / VOD頻道
★ 忍野阿哲的推特
忍野阿哲
Admin: 忍野阿哲

用來抒發看完電影及劇情的心得之處
熱愛日本,算個Gamer

Comments 0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reply

'Adsense廣告擺放 'Adsense廣告擺放